2007-10-03

黑房的時光

  要不是有兩班藝術學院的學生,大抵我不會再踏進黑房晒相片。這樣才驚覺自己丟棄了攝影大大話話有十年長,一個我曾經非常鍾愛且沉迷的媒體。因為大部份同學都是八十代後出生的,沒有機會用上菲林攝影的相機,於是上課前的一天從儲物箱中找些黑白底片,好讓他們能嘗嘗手作晒相。封塵的記憶就這樣打開,倒真令人抽一口氣,有歐遊時的上路風景、有本土遊行的臉孔,高興的、失落的,就在彈指間隨隨便便散落一地。

看到幾張興奮的臉孔,教我滿懷安慰,並不是我對新世代有著甚麼期望。熱情就是這麼一回事,不變的,我如是相信。希望那些愛上嗅著酸溜溜藥水的新朋友,能抓住自己喜歡的事物,不要太快捨棄。

  竟然開始說歐巴桑話語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一塌糊塗!只好睡覺去。
(2007年10月的記事竟然一直擱在儲存庫內)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