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02

The Life and Times of Foo Lo Bing



「鷹,無論飛得幾低,都是鷹」,臨近結束的獨腳戲是最讓我感動的一幕,那原是傅魯炳的獨腳戲,李鎮洲的情熱還是傳遞到坐在尾行的我。誠如莫仔莫妙英在場刊上寫:「...好耐沒有人講呢D嘢,幾乎唔記得,唔記得呢段歷史...」,對上一次的同類感動來自同一脈絡《吳仲賢的故事》,這類的感動還不希望太多出現。

但真是懷緬作祟嗎?雖然我是接近火紅年代發生的時候出生,雖然場刊設計至美術甚至迷利噪音某幾首歌曲很七十年代,使我不禁微笑,雖然我接受戲本身的技術失準和拖泥帶水的結束(那張銀色空椅我是怎樣也不能將之與鷹的帥相連起來),沒有革命志不滅的態度,我想我的感動早已隨鸚鵡颱風失落了,不會此刻重提舊事。

革命是美麗與悲哀。

戲劇如果真的成為一種集體回憶的站台,我們還是會搭上不同的列車,繼續往前,而我肯定是暴走列車中。感謝阿莫的電郵提醒,不然我會繼續窩在房內錯失了這次表演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