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10

新一代的「英雄」-反英雄的高潮





Dark Knight不用我多嘴了,它的好由影評人去寫吧,但我覺得未算是反英雄的最高潮,因為Batman那一身腹肌及他的名貴裝備,仍去不掉是落難英雄的真身。一談到Production I.G,就忍不住要提「攜帶7搜查官」這部電視劇(簡稱:k-tai7),香港簡稱手提電話作手機/手電,日本就叫k-tai,它不是一般日劇,而是根據卡通片的播放長度製作,與幪面超人一樣,由真人與道具/CG合成。沒有大怪獸作主角,換成是附圖的手機,還分別有忠角和奸角。身懷絕技的手機7號與人類同伴,以地下警察的身份,合力打擊那些利用高科技或互聯網的罪犯。

此劇由三池祟史監製、富岡淳廣構成,加上一班資深導演和編劇包括押井守本人作號召。對Production I.G來說,是一次重要的Anime進化。站在新媒體的創作角度,手機自2003、04年成為全球最熱的應用及話題後,終於有人以手機做對象拍成電視劇,我是十分興奮啦,簡直是崇拜他們的創作智慧和應變力。話說回來,經歷過大怪獸大破壞的成長年代,觀看k-tai7時,我真感到時代的轉變。

k-tai7收視徘徊在2至3%,是非常低啊,但它的幕後班底屬豪華陣容,三池祟史是較為人熟悉的其中一位,掛頭牌也很自然,他自《妖怪大戰爭》已經暗暗轉型攻打細路市場(真是識抓錢的導演),雖然他的「合家歡」帶有另類成份,但完全適合新一代父母口味,現時的三池「暴力」其實滿溫馨勵志,去年改編漫畫的《Zero》是其中例子。

k-tai7剛播完由押井守編導的《圈外之女》,老闆即是老闆,首次出現上、下兩集,上集的劇情和手法讓我覺得他才是老人。看《赤壁》大家得悉吳宇森的「女人」是林小姐,《圈外之女》寫照押井san的女人形象,他的口味在之前的《立喰師列傳》女版已領教一二了。下集未看,很有興趣知道年輕觀眾如何評價這位大叔。至於《The Sky Crawlers》,在日本票房理所當然地敗給國寶官崎先生的金魚ポニョ。大叔與老人,注定天生一對...冤家。

官網:www.tv-tokyo.co.jp/anime/k-tai7/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